2021-11-01    


 
 

你已經服從了我的教訓、品行、志向、
信心、寬容、愛心、忍耐。

But you, Timothy,
certainly know what I teach, and how I live,
and what my purpose in life is.
You know my faith, my patience, my love,
and my endurance. (NLT)

— 提摩太後書:三10



在各樣服事中,『傳承』是非常重要、卻又常常被忽略的,包括生命、品格、感動、負擔、事工、技巧、智慧、經驗等等不同的傳承。而在其中,應當要擺在第一位的,就是『生命、品格』的傳承,因為即使承接的人有感動、熱心,卻在生命、品格上不成熟,就像古人所說『德不配位、必有災殃』,必會造成許多的問題。所以保羅在這裡特別提醒提摩太,不只是要留心他的『教導、Teaching』、『榜樣、How to live』、『動機、Purpose in life』,更要塑造各樣的『品格、Character』。今天我們是否也願意在生命、品格的傳承上用心呢⋯?



【個人回應】

平常的『傳承』,總是專注在『教導、Teaching』上,但就像保羅所提醒,更是要看重『榜樣、How to live』、『動機、Purpose in life』,與各樣『品格、Character』的塑造。求神幫助、並提醒自己,無論是『傳』與『承』,都能更專注在這些生命、品格的特質上⋯。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