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5    


 
 

愚蒙人是話都信,
通達人步步謹慎。

Don’t be stupid and believe all you hear;
be smart and know where you are headed. (CEV)

— 箴言:十四15



因著科技的進步,今天人們藉著網路、互聯網、電腦、手機,從各樣的網站、群組、朋友圈裡,都很容易看到許多各式各樣的新聞、信息,只是我們所看、所聽到的這些,全都是真實、全都是正確的嗎?這句經文提醒我們『Don’t be stupid and believe all you hear』。是的,讓我們不要沒有思想、辨認,就相信、接受所聽到的一切,因為那是愚昧的。這些信息看起來像是『事實』,其實有些是『意見』、有些是『斷章取義、以偏概全』,甚至有些是『謠言、虛假』。今天我們是否能小心謹慎,而不人云亦云、人思亦思、人傳亦傳呢⋯?



【個人回應】

求神幫助自己,在接受任何信息之前,能尋求從神來的智慧、去辨別是否是『真實、True』、『正確、Right』、『良善、Good』,並『留心自己是要往哪裡去、Be smart and know where we are headed』⋯。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