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2    


 
 

The issues bombarding you
aren’t contingent upon your resources,
but upon your focus.

很多時候、我們不斷被問題纏擾,
並不是因著資源不夠,而是因著焦點不對。

— by Pastor Charles Stanley
from his book 『Everyday in His Presence』



當人遇見各式各樣的騷亂,往往都以為問題的『根源起因、Cause』與『解決方式、Solution』都是在『金錢』,心想只要有更多的『財物』就不會有麻煩、並能解決問題。有些人或許留意到問題不是在於『財物』,也會以為是因著『時間、能力、途徑』或其他的『資源、Resources』不夠。但就像這句話所提醒的,其實有很多的問題,並不是因著『資源不夠』、而是因著『焦點不對』。聖經裡提醒我們要『保守我們的心』,因為人的心常常都不在於神、與神所看重的事情上。今天我們是否願意尋求、並專注在這些神所要我們看重的呢⋯?



【個人回應】

我們常常以為各樣的問題都是因著『金錢、時間、能力、資源』等等『物質上』的缺乏,但其實更多的時候是因著『關懷、共感、包容、鼓勵』等等『愛心上』的不足,並因著『輕慢神、遠離神、不信靠神、不順服神』等等所造成『靈裡』的軟弱。真是求神幫助自己,不要單單只專注這些在『外在、物質、世界』上的事,而願意先看重神所看重『內在、心靈、永恆』上的事⋯。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