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1    


 
 

要修平你腳下的路、堅定你一切的道。
不可偏向左右,要使你的腳離開邪惡。

Plan carefully what you do,
and whatever you do will turn out right.
Avoid evil and walk straight ahead.
Don't go one step off the right way. (GNT)

— 箴言:四26-27



平常的人,無論是在學習、職場、家庭、生活中,都會做各樣的計畫。人們會『按需要、定事務』『按工作、排行程』、『按輕重、分先後』、『按資源、配時間』、『按限制、做刪減』、也會『按變動、來調整』。對於神兒女,我們更是要尋求、跟隨神的帶領,按神的旨意、心意,來排定我們的計畫。而這句箴言更是提醒我們,在做計畫時,也要求神光照,讓我們省察自己的『動機』與『方法』,確定要『Do the right thing』、但也要『Do the thing right』。今天我們是否願意忠心的來籌算自己的道路,但也讓神來指引我們的腳步呢⋯?



【個人回應】

神在我們每一個神兒女身上都有祂美好的計畫,祂也要我們學習在生活、生命中做計畫,為的是『修平腳下的路、堅定一切的道』。今天自己是否願意能按神的心意、按神所託付給自己的、並按祂所喜悅的方式與時間,在自己一切所要行、所要做的事上來做計畫呢⋯?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