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5    


 
 

人的怒氣、
並不成就神的義。

Human anger does not produce
the righteousness God desires. (NLT)

— 雅各書:一20



人會發怒,是因著『公義的心』,只是會觸動人怒氣的『公義』,往往是人『自我眼中的公義』。該隱因著神喜悅亞伯的供物感到不公平而發怒,約拿因神饒恕尼尼微城的人而發怒,雅各、約翰因撒瑪利亞人不接待耶穌而發怒,其他十個使徒又因雅各、約翰的母親特別為他們說項而發怒。只是這些人『自以為是、自以為公義』的公義,是真正的公義嗎?這段經文特別提醒,我們的怒氣、與我們因著怒氣所思、所說、所做的,都不會成就神眼中的公義。真正的公義,並不是不管、不追求公義,而是願意把公義交在神的手裡,我們是否願意⋯?



【筆後感言】

人都是按神的形像所造,所以自然的都會有『公義』的心。記得自己在年輕時,也是很容易為周遭、社會、政治上許多的『不公不義』而感到『義憤填膺』,更不願意去學『饒恕』的功課,覺得那是姑息、懦弱。但是在信主之後,漸漸體會到『人的有限』、不一定看得清楚什麼是真正的公義;『人的自私』、更是往往會把公義扭曲變形;而『人的缺乏愛心』,也常常使自己過份的公義。但其實真正改變自己的是,經歷了耶穌的犧牲贖罪,與父神的饒恕恩典,才深深體會到『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而開始學習把公義交在神的手裡⋯。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