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2    


 
 

身為神的兒女,今天我們所看重、所在意的,
是『生計、How』、『生活、What』、
還是『生命、Why』呢?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random thoughts on 2020/10/29



感謝神賜下生命氣息給每個人,使我們還能存活在這世上,只是我們生命的目的、與意義,只是在於『生存』、在於盡己所能來延續這有限的生命嗎?在每天生活中,大多數人所看重、在意的,可能是在『生計』、是在『如何維生、How to earn a living』;有些人所看重、在意的,可能是在『生活』、是在『怎麼過活、What to do in daily life』;但是對於神兒女,與其在意『How』或『What』,更要看重『Why』、為什麼神今天還存留我們的生命、讓我們活著呢?我們是否願意天天珍惜自己的生命氣息,來榮耀神、祝福人、為神而活呢⋯?



【筆後感言】

記得在中學時代,自己常會想的問題是『Who:我是誰、我從哪裡來、我要往哪裡去』;到了大學、研究所,自己比較在意的問題是『How:自己一輩子是要靠什麼來維生』;一旦進入職場,在忙碌的生活中,每天在想的是『What:我今天該做、需要做的是什麼』;但是當年紀漸長,外體漸漸衰殘,自己比較多會想的問題是『Why:今天神為什麼還會存留自己的生命在這世上』。但是作為神兒女,卻發現這四個問題其實不是在人生四個不同階段所想,而是要在生命中天天思想、尋求的,而愛我們的父神,也必天天回應、給予我們答案⋯。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