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9    


 
 

Listening with empathy means
you listen without interruption
and you listen for fears and feelings.
You listen for what they aren’t saying.
You’re not trying to fix the situation.
Sometimes healing comes just by listening!

有同理心的『傾聽』,
是聆聽而不會去打斷,
是願意聆聽對方的感覺、與所害怕的,
也會去聽對方所沒有說出來的。
真正的聆聽,不會急著想要去解決對方的問題。
其實有時只要單單的『傾聽』、就會帶來醫治。

— by Pastor Rick Warren
from Daily Hope 『You Can’t Love People Without Listening to Them』 on 2019/04/25



我們常常誤以為『愛』對方,就是要為對方做些什麼事,但『愛』對方的第一步,其實是願意花時間去『傾聽』對方,因為有人去聆聽他們的心聲,說不定就是他們現在所最需要的。在現今忙碌的生活中,我們都用多少時間去聆聽自己所愛的人的心聲呢?無論是夫妻、父母、兒女、在意的朋友、親近的同事、或主內的弟兄姊妹,若我們沒有帶著『同理心、Empathy』去聆聽他們所說的,即使為他們做了許多的事,我們實在不能說自己是真正愛對方的。我們在每天生活中,是否願意花時間與心思,好好的去『傾聽』我們所愛的人的心聲呢⋯?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