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0    


 
 

When you’re in John’s position, what do you do?
When it’s Saturday in your life...
When you are somewhere between
yesterday’s tragedy and tomorrow’s triumph,
what do you do?
Do you leave God—or do you linger near him?
John chose to linger.
And because he lingered on Saturday,
he was around on Sunday to see the miracle.

若我們是約翰,會怎麼做呢?
當我們處在生命中的『週六』⋯
介於『週五的悲劇』與『週日的凱旋』之間,
我們會怎麼做呢?
我們會遠離神、還是仍願意繼續親近神?
約翰在週六沒有離開,
所以當週日來臨時,他得以看見神奇妙的作為。

― by Max Lucado
from his book 『He Chose the Nails』



當耶穌在安息日前的週五在十字架上受死,被亞利馬太人約瑟與尼哥底母,按猶太人殯葬的規矩、安置在一個墳墓洞穴裡之後,四福音書裡並沒有記載這些耶穌的門徒,他們在那週六安息日的景況、動態為何,即使是約翰在自己所寫的福音書中也沒有提起。那時,他們是否能接受所發生的事?他們是否明白耶穌為什麼受害?他們是否相信耶穌會從死裡復活?他們是否對將來有盼望?答案全是否定的,但是他們並沒有離開、也沒有遠離神。若神兒女在生命的悲劇中,仍願繼續相信、等候、倚靠神,必會經歷神的大能與美意,我們是否願意⋯?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