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7    


 
 

他們都要使我們懼怕,意思說,
他們的手必軟弱、以致工作不能成就。
神阿、求你堅固我的手。

For they all wanted to make us afraid, thinking,
“Their hands will become weak
and the work will not be done.”
But now, O God, strengthen my hands.  (NLT)

— 尼希米記:六9



從在伊甸園裡,那惡者就常常藉著他人的口,將一些謊言像『神豈是真說、Did God really say』或『你們便能如神、You will be like God』帶入我們心中。今天那惡者也仍藉著他人的口,甚至藉著我們自傲或自卑的心,向我們說謊言,例如『你是沒有用的、你只是給人帶來麻煩的、沒有你是比較好的、你絕對是做不好的、你做的是沒有什麼用的、你活著是沒有什麼意義的』。但在這樣的景況中,我們是否願意像當年的尼希米,不是與那惡者、或這些負面的意念思想纏鬥,而是單單到神面前求神堅固我們的手、繼續堅定做自己該做的事呢⋯?



【筆後感言】

自己從小就是一個非常消極、悲觀、自卑的人,會是這樣的人,部分是來自先天的個性、部分是來自後天的環境,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來自那惡者的謊言。這篇短文所提及『你沒有用、你只會給人帶來麻煩、沒有你比較好、你什麼都做不好、你做的沒有什麼用、你活著沒有什麼意義』都是自己心中所曾浮現、從那惡者來的謊言,導致不斷的自卑、自哀、自嘆、自憐。但是感謝神,福音的大能不只是帶來耶穌基督赦罪的救恩,更是看到在神眼中真正的自己,是至為寶貴、是有神的託付與目的、更是神所要裝備使用的器皿,這是何等的恩典⋯。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