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8    


 
 

Having conflict, then is not the issue.
The real test is
whether you and I can resolve conflict.

會有衝突,其實不是問題。
真正的試驗是,你我是否能解決衝突。

— by Josh McDowell
from his book『The Secret of Loving』



無論在社會、職場、家庭、教會裡,我們都將『衝突』視為是不好、不正常的事。但其實神造每個人都不一樣,不只是在個性、情緒、想法上,我們的成長環境、文化背景、經歷經驗也都不一樣,再加上人的老我與自私,人與人在一起,彼此的摩擦是免不了的。但與其以表面上的和睦來忍耐、掩飾、隱藏,衝突反而能使我們去正視這些問題。就像這句話所提醒,真正的問題不在於衝突,而是如何面對、並如何來化解彼此的衝突。求神的聖靈光照、感動、並幫助我們,在衝突中,能以神的愛、智慧、與真理,來化解摩擦、解決真正的問題⋯。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