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6    


 
 

God is always working.
While we are waiting, God is working.
He may not explain why He causes us to wait,
but He doesn’t have to.
God knows exactly what He is doing.

神一直在工作,當我們在等候時,神仍在工作。
祂或許不會向我們解釋,為什麼要我們等候,
但祂並不需要向我們解釋,
因為祂很清楚自己在做的是什麼。

— by Steve Farrar from his book『God Built』



父神對祂兒女的心意,是要我們能時時與祂『同在、同工、同行』,在順境中是如此、在逆境中是如此,在面對『未知』、需要『等候』的時候,更是要如此。因為在面對『未知、等候』時,我們常常會因著焦慮,而沒有去做當下神要我們去做的事;但更多的時候,我們也會因著擔憂、不信靠神,將事情從神的手中『搶到自己手中、Take matters into our own hands』,而去做了許多神不要我們做的事。是的,神是時時與我們同在的神,但我們是否願意,不只是與神同在、活在祂面前,更是虛心尋求祂的心意,能時時按祂的心意而行呢⋯?



【筆後感言】

『等候』是一個很難學的功課,卻是在生活中很常見的功課,也是在生命中一直需要學的功課。自己在年輕的時候,面對前面人生道路許多的未知,學了很多『等候』的功課;在求學中、在職場裡,更要學習許多『等候』的功課;到了中年、甚至漸漸進入老年,以為已經學過很多『等候』的功課了,但在現實裡,還是要不斷的學。而且在學習『等候』的過程中還有一個難處,就是自己雖不急、但周圍的家人、同事、朋友卻比自己還急,使『等候』的功課加倍難學。不過在『等候』中,最能幫助自己的信念是『神很清楚祂在做的是什麼』⋯。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