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5    


 
 

我若說,黑暗必定遮蔽我、
我周圍的亮光必成為黑夜。
黑暗也不能遮蔽我使你不見,
黑夜卻如白晝發亮,黑暗和光明、在你看都是一樣。

If I say, “Surely the darkness will hide me
and the light become night around me,”
even the darkness will not be dark to you;
the night will shine like the day,
for darkness is as light to you. (NIV)

— 詩篇:一百三十九11-12



在這是非不明的世界,人們只能看到別人外在的言語、行為,卻是不能知道他們內心的意念、動機,我們對別人是如此、別人對我們也是如此。所以有些人可以美化、合理化自己內在惡意的私心,有些人卻是被人醜化、污衊化自己內在良善的愛心,就像大衛所描述,黑暗遮蔽、使我們周圍失去亮光、成為黑夜。但大衛也提醒我們,若自己是蒙受冤屈、不要灰心,若自己是隱藏過犯、那就要儆醒,因為世上暫時的黑暗,不能遮蔽神的眼,祂也清楚知道我們的心。所以讓我們儆醒、不灰心,時時學習在神面前做一個手潔心清,合神心意的人⋯。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