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8    


 
 

『試驗』是神的美意,為了要讓我們:
『發現認知、自己還不足的』、
『學習操練、自己還不會的』、
『確認熟練、自己已學會的』、
並『預備實習、將要被託付的』。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the sharing『生命中的試驗』at NHTC on 2018/05/20



為什麼父神常常容許各樣的試煉、試探,臨到祂所愛的兒女呢?其實神不是要藉著這些,讓『祂』知道我們不足的地方,而是要讓『我們』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在我們『發現認知、Identify』自己不完全之處,神也藉著試驗幫助我們『學習操練、Exercise』這些自己己經『知道』卻『還不會』的,更要幫助我們『確認熟練、Verify』,自己是否真正學會了。並且父神在每一個兒女身上,都有祂的計畫,試驗更是要我們『預備實習、Prepare』祂所將要託付給我們的,因為沒有被『試驗』過的,是不能被『信賴』的。我們是否預備好了呢⋯?



【筆後感言】

記得在研究所修課時,自己總想修一些只需要上課、讀文獻,沒有功課、沒有企劃,更是沒有考試的課。但有考試與沒有考試的課,那一種課自己學到更多呢?仔細回想,都是這些有考試的課。因為考試可以幫助自己『發現還沒有學會的地方、Identify the Inadequacy』,也可以讓自己『練習還不會的地方、Exercise the Ability』,即使是已經會的也可以再『確認熟練、Acquire Proficiency』,並且能『預備實習將來的託付、Prepare for Assignment』。人都不喜歡經歷『試驗』,但其實試驗真是能幫助自己學得更好、更成熟、更完備的⋯。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