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6    


 
 

寡少言語的有知識,
性情溫良的有聰明。

Those who are sure of themselves
do not talk all the time.
People who stay calm have real insight. (GNT)

— 箴言:十七27



言語的交談,是要幫助我們能與人溝通交流、集思廣益,但常常卻因著人的『驕傲、Pride』、『自負、Proud』、『爭競、Compete』、與『炫耀、Show off』,很多時候看到人們講話時,只會『振振有詞、喋喋不休、爭先恐後、面紅耳赤』,完全沒有什麼交集可言。而這句箴言卻提醒我們,其實真正『有知識、Knowledgeable』的人,是『不會說太多話、Do not talk all the time』的,而且真正『有智慧、Wise』的人,是能『保持冷靜、Stay calm』的。今天我們是否確信自己所知、洞察事情真實,並且願意以『智慧的心』與人溝通呢⋯?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