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8    


 
 

Emotions make great messengers
but bad bosses.
If we listen to what the messenger
has to share with us,
then turn to our heavenly Father and ask,
“What do you want me to do?” all is well.
If we turn to the messenger
with our back to the Maker,
then our emotions can lead us astray.

『情緒』是極佳的『傳信息者』、
但卻是很差的『主人』。
若我們接受『情緒』所傳的信息,
然後轉向天父詢問『主啊、我當做什麼』,
一切都會安好,
但我們若只專注在信息、而背對我們的主,
我們的情緒常常會讓我們迷失、帶來許多的麻煩。

— by Holley Gerth
from her book 『You're Already Amazing』



感謝神賜給每一個人都有『感覺、Feelings』與『情緒、Emotions』,在我們生命中,增添了許多的滋潤與感受。但就像這句話所提醒的,『感覺、情緒』只是『傳信息者』,『父神』才是我們真正的主,所以讓我們不要動不動就被自己的感覺、情緒所控制。就像以弗所書所說『生氣卻不要犯罪』,重要的不是我們的感覺、情緒,而是在這樣的時候,神要我們做什麼?人是會讓我們失望、事情是會讓我們難過,但神卻要我們順服聖靈『愛』與『節制』的掌控;我們是會因著憂慮而擔心,但神卻要我們學習『交託與信靠』,我們是否願意⋯?



【筆後感言】

平常自己自覺是一個比較『理性、Rational』的人,但是在日常生活中,當自己的『情緒、Emotion』一來,無碖是憂慮、抑鬱、怒氣,卻往往是一發不可收拾,所以自己一向把『情緒』當作是一件『負面、Negative』的事,能避免就盡量避免,有時甚至求神拿走自己的情緒,寧可做一個沒有情緒的人。但這句話卻給自己很大的提醒,認清『情緒』是神所給我們極佳的『傳信息者』,只是不要讓其成為自己的『主人』,秘訣是帶著這『信息』來到自己『真正主人』、就是父神面前,來尋求『主啊、我當做什麼』,真是給自己極大的幫助⋯。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