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5    


 
 

The ability to laugh at the right time
and for the right reason
is a gift from God that will do you more good
than piles of pills and tons of therapy.

能夠在適當的時間、因著適合的理由而笑,
是從神而來的禮物,比大量的藥物與心理治療更有益處。

— by Dr. Warren W. Wiersbe
from his book 『On Being a Servant of God』



箴言裡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現代的醫學研究,也確切證實,『笑』對我們的身體、心理,都是有很大益處的。就像這句話所說,能夠『笑』,真是從神而來、非常寶貴的禮物。但這句話卻也提醒,不是所有的『笑』都是好的。人們出於驕傲、自我中心的『譏笑、嘲笑、嗤笑、取笑』、不是出於真誠的『假笑』、或是以弗所書裡所說的『戲笑』,都是神所不喜悅的。盼望我們能有從神而來幽默、喜樂的心,卻也能有在意、尊重別人的心,能在『Right Time、適當的時間』、因著『Right Reason、適合的理由』,享受神所賜的歡笑⋯。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