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9    


 
 

撒母耳將一塊石頭,立在米斯巴和善的中間,
給石頭起名叫以便以謝,
說、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們。

Then Samuel took a stone,
set it up between Mizpah and Shen, and said,
“The Lord has helped us all the way”
—and he named it “Stone of Help.”  (GNT)

— 撒母耳記上:七12



我們人再如何的想要自立自強,總是有需要被幫助的時候。但是人的幫助,卻常常是有條件、有限制的。要不是有能力幫助的人不願意幫助,就是願意幫助的人,因著時間、空間、能力的限制而不能幫助。但是讓我們不要忘記,神兒女是有一位全能、信實、愛我們、願意幫助我們的天父。當自己在尋索『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時,要記得詩人所說『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是的,祂的幫助不只是及時、有智慧、不斷持續,更是『幫助我們到底、Help us all the way』的。今天我們是否也願意記得、相信、倚靠這位幫助我們的神呢⋯?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