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8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也可以說是
『忘記錯誤、記得功課』;
『忘記傷痕、記得恩惠』;
『忘記成敗、記得恩典』。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random thoughts on 2018/01/08



腓立比書中提到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其實並不是要神兒女忘記過去所有的一切。我們是要忘記過去的『錯誤』,不要被它們所絆鎖,卻要記得在這些錯誤中所學到的『功課』,而不會一直犯同樣的錯誤。我們是要學習饒恕,忘記別人欠我們的罪債、造成的『傷痕』,卻要記得、並感謝別人在我們身上的『恩惠』。我們要忘記過去的『成功』免得驕傲,忘記過去的『失敗』免得喪氣,卻要記得在成功中神所賜『豐盛的恩典』、與在失敗中神所賜『夠用的恩典』。在新的一年,我們是否願意忘記該忘的、記得該記的,來努力面前呢⋯?



【筆後感言】

信主沒有多久,就看過腓立比書『忘記背後、努力面前』這段經文,但心中總是有一些疑問,想說神兒女真是要完全忘記過去所有的一切嗎?一直到最近幾年,自己才慢慢領悟到,保羅的原意、與神的心意,並不是要我們忘記過去所有的一切,而是像這篇札記所述,是要『忘記錯誤、記得功課』、『忘記傷痕、記得恩惠』、『忘記成敗、記得恩典』。感謝神,後來也有機會將這理念衍伸為一篇主日信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在過去幾年,有機會在各個不同的教會分享⋯。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