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7    


 
 

如何能真正幫助人在靈裡成長呢?
並不是靠在知識上知性的『教導』,
而是在靈裡有愛心的『餵養』。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random thoughts on 2017/10/22



在一個人的學習過程中,能接受好的『教導』,是很重要的。但若是在教會、團契、家庭裡,我們只是單單重視在『知性、Intellectual』上的教導,雖然在聖經的『知識』上能有增長,但是在屬靈的『生命』上,卻不一定會有成長,甚至會像保羅所說:『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反而可能只會讓人更是驕傲自大。當耶穌復活之後,在加利利海邊向門徒們顯現,祂三次託付彼得的,都是說要『餵養、牧養』神的羊群。其實並不只有牧師、長老、教師,而是每一個神兒女,都可以用愛心、用生命,去餵養、幫助人在靈裡成長,我們是否願意⋯?



【筆後感言】

信主之後,感謝神在教會團契裡,不斷有機會參與各樣的事奉,無論是詩班、敬拜、主日學、查經、專題分享,甚至是福音佈道。而在辭去專業工作、開始全職事奉以後,更是開始有機會學習在主日崇拜裡證道。而在裝備自己學習主日證道的事奉過程中,影響自己最大的兩句話,都是由傅立德牧師所說。第一句話是說:『我們該傳講的不是律法的規範、而是恩典的能力』;另外一句話是:『傳道人的工作,主要是要餵養神的羊,而不是教導羊群神學』。感謝神讓自己真是能從『知識上知性的教導』,轉為更多的『在靈裡有愛心的餵養』⋯。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