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6    


 
 

For me to fail to forgive myself or anyone else
who has offended me is to imply that
I have a higher standard
of forgiveness than God,
because whatever it is that has so hurt me
that I can't forgive it, God already has.

若是我們不能饒恕自己、
或是無法饒恕其他得罪自己的人,
那表示我們『饒恕』的標準比神的都還要高,
因為這些我們覺得不能饒恕、原諒的人,
神已經都饒恕了。

— by Josh McDowell
from his book『The Secret of Loving』



『饒恕、Forgive』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別人對自己的得罪、傷害、虧欠,無論是過去、是現在,我們都覺得很難去饒恕對方,更覺得對方應該要為所做的付上一些代價。而這個不能饒恕的『對方』,有時還可能是我們自己。無論如何,不能饒恕的結果,只是會讓自己受更大的苦楚、折磨而已。但是對於神兒女,讓我們記得,耶穌死在十字架上,已經為所有人所犯的過錯付出了代價、贖價,還清了所有的罪債。今天神已經饒恕所有人、饒恕自己了,我們是否卻仍不肯?耶穌已經付出贖價了,我們是否卻仍在要債?我們是否比神還公義呢⋯?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