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8    


 
 

讓我們在所做的事情上,
不只是『做得對、Do it Right』、
『做得好、Do it Better』、
還能『不斷做得好、Do it Consistently』。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random thoughts on 2016/11/07



成為神兒女之後,我們是要漸漸在主裡長大成熟,也盼望能開始參與各樣的『服事、Service』與『事奉、Ministry』。但就像人生中各式各樣的事情,『服事、事奉』並不是我們天生就會、而是需要慢慢學習的。不只是在『動機、Motive』、『態度、Attitude』、『愛心、Loving Heart』上,也要在『知識、Knowledge』、『技巧、Skill』、與『能力、Ability』上,盼望藉著不斷的『學習、練習、實習』,能做得對、做得好、並持續做的好。是的,求神幫助我們,讓自己在生命中能『結果子』、『結好果子』、更能『按時多多結好果子』⋯。



【筆後感言】

在自己成長過程中,雖然『學識上』的長進,是靠著上課、讀書、考試而來,但大部分『技巧上』的學習,像是口琴、手風琴、鋼琴、吉他、指揮,都是靠自己自學、練習、實習而來。特別是在事奉服事上,無論是領詩、帶查經、分享信息、溝通、安慰鼓勵人、大都是『一邊做一邊學、Learning by Doing』。而在學習過程中,剛開始只要能『做得對、Do it Right』就很開心,然後慢慢試著去『做得好、Do it Better』,最後更盼望能『不斷做得好、Do it Consistently』。只是在這些過程中最感恩的,還是神與周圍的人對自己的耐心與鼓勵⋯。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