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9    


 
 

人所行的若蒙耶和華喜悅,
耶和華也使他的仇敵與他和好。

When you please the Lord,
you can make your enemies into friends. (GNT)

— 箴言:十六7



人生在世,是會遇見許多的苦難,有些是『天災』,但更多的時候卻是『人禍』。當被人攻擊、陷害、佔便宜,人們最自然的反應就是反擊、報復、用自己的手去討回自己眼中的公義,但是耶穌卻說:『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雖然有人說:『消滅敵人最好的方式,是讓他成為自己的朋友』,但這卻是很不容易做到的。我們神兒女可以做的,是先回到父神面前,求祂賜給我們夠用的智慧、愛心,盼望自己所思所行的能討神喜悅,祂必『在我敵人面前,為我擺設宴席』,將唯有祂能賜的『平安』與『和平』帶到我們當中⋯。



【筆後感言】

以前讀到詩篇二十三篇裡所描述:『在我敵人面前,為我擺設宴席』時,總以為所描述的是、神會在敵人面前大大的祝福自己、在敵人面前好好的為自己出一口氣,但父神讓自己所實際經歷的、卻是更為奇妙。記得自己在博士的『資格考口試』中,因著其中一位教授與自己的指導教授意見不同,被不斷攻擊、百般刁難,歷經四個小時後,結果是『有條件通過』。但是在半年後,最後論文的答辯時,因著神的幫助,自己能清楚委婉的回應講解,不只口試順利通過,還被這位教授邀請到他的班上去做專題演講,真是經歷到神『豐盛的宴席』⋯。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