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4    


 
 

When the people we serve
irritate us or disappoint us,
the first thing we usually do is pray for them
and tell the Lord to change them.
What we ought to do first is pray for ourselves
and ask God to increase our love.

當我們所服事的人,使我們煩躁、失望,
我們所做的第一件事,
通常是為他們向神禱告、求主來改變他們。
其實首先要做的,是為我們自己向神禱告、
求主能給我們有更大的愛心。

— by Dr. Warren W. Wiersbe
from his book 『On Being a Servant of God』



父神不單單是要祂的兒女,去服事這些『可愛』的人,更是要我們去服事那些『不可愛』的人。而在服事中,我們所服事的對象,無論是慕道友、同事、家人、主內弟兄姊妹,會不會讓我們感到煩躁、生氣、失望呢?當然是會的,因為我們都是『罪人』、都是『不可愛』的人,即使是神兒女,我們也都還是『不完全、不成熟』的人。碰到這樣的景況,我們通常就是到神面前禱告,求主來改變環境、來改變對方。但就像這句話所提醒的,其實真正該求的,是要神來塑造、改變我們,使我們能有從神來『更大的愛心』去服事,我們是否願意⋯?



#愛心耐心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