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1    


 
 

Work is not a curse but a gift from God.
By our work we employ useful skills
to glorify God and love our neighbors.

工作不是個『咒詛』而是從神來的『禮物』。
藉著工作,我們能使用自己有用的技能
來『榮耀神』、來『愛我們的鄰舍』。

— by Hugh Whelchel
from the book 『How then should we work』



今天很多人都把專業工作看為只是為了『餬口、謀生』,所以當我們的生活、生命,被工作完全佔據時,都想是因著亞當、夏娃當初犯了罪,使『工作』成為『咒詛』、讓我們不得不『汗流滿面纔得餬口』。我們也常會把家裡的工作、與事奉上的工作,都看為是自己不得不做的『責任、義務』。但其實工作不是『咒詛』,若我們是因著『愛神、愛人』的心,發揮神所賜的恩賜、能力,我們是可以藉著工作來榮耀神、來使自己周圍的人蒙福。今天我們是如何來看待自己的工作呢?是勞苦的『咒詛』,還是神讓我們能使人蒙福的『禮物』呢⋯?



【筆後感言】

從小就看到周圍的人工作很辛苦,一直以為工作是人墮落之後的苦果,讓我們不得不『汗流滿面纔得餬口』。但後來仔細讀創世記裡的記載,發現在始祖犯罪之前,神已經吩咐人要『生養眾多』,從事『互助、生育、養育、教育』等等『家庭裡的工作』:還要『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各樣的活物』,從事『開發、建造、管理、維護』等等『專業上的工作』;即使是始祖所處的伊甸園,神仍託付他們要『修理、看守』。原來『工作』不是『咒詛』、而是從神來的『禮物』,今天自己是否能珍惜工作的機會,來榮耀神、祝福人呢⋯?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