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4    


 
 

有施散的、卻更增添.有吝惜過度的、反致窮乏。
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

One person gives freely, yet gains even more;
another withholds unduly, but comes to poverty.
A generous person will prosper;
whoever refreshes others will be refreshed. (NIV)

— 箴言:十一24-25



『勤儉持家』一向是華人崇尚的美德,我們從小就被父母諄諄教誨,凡事要節省、不可以浪費。是的,我們是不應該『浪費』,但是因著想要『節儉』,很多人在不知不覺中,卻成為一個非常『吝嗇』的人,對別人『斤斤計較、事事小氣』,不願意、也不習慣『給予』。我們總覺得,給出去、自己就沒有了。但是我們不知道,神的法則卻是:『施散的、卻更增添,吝惜過度的、反致窮乏』。神祂自己是一個樂於給予的神,盼望我們真是能學習,對自己『節儉』、但是能對人『慷慨大方、樂於給予』,因為神會讓『滋潤人的、必得滋潤』⋯。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