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6    


 
 

我們很難改變『別人』、也沒有辦法改變『過去』;
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可以改變『將來』。

— Anonymous



在電腦上,有一個非常方便的指令,就是『Undo、復原』,什麼事做錯了,只要選這個指令就可以還原,甚至還可以多步的復原。可惜在人生中,我們沒有辦法『Undo』,雖有許多的遺憾、懊悔,我們卻沒有辦法改變『過去』。但在這樣的時候,我們卻是可以歸向神,祂必會藉著主耶穌基督給我們開一條『又新又活的路』,使我們可以『Restart、重新有一個新的開始』。只要我們願意,神也必藉著祂的大能,因著在主裡的新生命,使我們得著改變。我們是否願意回到神面前,讓主耶穌來改變我們的『將來』、來改變我們『自己』⋯?



【筆後感言】

從開始使用『個人電腦、Personal Computer』之後,自己最喜歡、最常用的一個指令,就是『Undo、復原』,無論有意、無意、多大、多小的錯誤,只要一個指令就可以完好如初;後來電腦越來越進步,甚至還可以『Multi-Step Undo、多步驟復原』。可惜的是,在自己的人生、生命、生活中,卻沒有任何『Undo、復原』的機會、與能力。其實在使用電腦時,若碰到『凝住、Freeze』、或有什麼問題,自己還可以選擇『Restart、重新開始』,而在主耶穌的新生命裡,這常常也是父神所給自己的恩典,能來改變『自己』、改變『將來』⋯。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