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1    


 
 

我們都想要有很多的『改善』、『改進』,
卻都期待是藉著別人的『改變』、
而不是自己的『改變』。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random thoughts on 2014/01/07



無論是在專業工作裡、在家庭關係上、甚至是在事奉服事當中,我們常常不喜歡現在與其他人的互動方式、人際關係、或是溝通模式。我們雖都非常渴望能去『改善、Improve』、『改進、Advance』這樣的景況,但是常常最大的阻撓,卻是在我們自己,因為我們都是希望別人能先『改變、Change』,而自己卻不願意有任何的改變。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都知道,無論是同事、家人、同工,人要去改變別人是何等難的一件事。所以我們若真是想要改進、改善現在的景況,讓我們先到神的面前,求神幫助,盼望能先從『改變自己』開始⋯。



【筆後感言】

長久以來,自己從許多人身上所觀察到的一個現象是,人都想要『改善、Improve』、『改進、Refine』、『改革、Reform』、『改造、Transform』,但其最大的阻礙是,人自己卻都不想『改變、Change』、而只想要別人『改變』,不要說別人、其實自己也是如此。愛因斯坦曾說過:『人們一次又一次、重複做同樣的事,卻期待會有不同的結果,是腦筋有問題』,但我們卻常常是如此。無論是職場、是家庭、是事奉、是各樣人際關係、還有自己對許多事情的心態,真正的改變,真是要從自己開始。真是要求主幫助,從自己開始來改變⋯。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