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2    


 
 

While it's simplistic to say that worship is love,
it's a fact that what we love most
will determine what we genuinely worship.

要說『敬拜』就是『愛』,可能是太簡單化了。
但事實上,我們的『最愛』,
是會決定我們所『敬拜』的是什麼。

— by Bob Kauflin
from his book『Worship Matters』



當神兒女提到『敬拜』,平常會想到的,可能都是每週日在教會舉行的『主日崇拜』。但真正的敬拜,並不只是主日的崇拜,而是我們神兒女在每天生活中,與父神的『關係』、和對父神的『心態』。我們真正要省思的是,自己每天心中所渴慕、所追求、所愛、所看為最重要的,是在這世上的這些人、事、物,還是我們的父神呢?是的,我們的『最愛』,是會決定我們所『敬拜』的對象。願我們時時渴慕父神的榮美、恩惠、公義、慈愛,使我們能盡心、盡性、盡意、盡力來愛祂,並能時時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祂,而且是單單的來敬拜祂⋯。



【筆後感言】

『神的恩賜、神的祝福、神的僕人、神學理論』,這些都是來自神、都是好的,但是過去卻看到某些神兒女,慢慢的看重『神的恩賜、神的祝福、神的僕人、神學理論』過於看重神祂自己,愛『神的恩賜、神的祝福、神的僕人、神學理論』過於愛神祂自己,不知不覺當中,已經不再是單單『敬拜神』,而是在敬拜這些恩賜、祝福、人、與學理了。耶穌曾經說:『你的財寶在那裡、你的心也在那裡』,想想我們也可再加一句『你所愛的是什麼、你所敬拜的也是什麼』,今天我們所愛的、所敬拜的,是神所賜給我們的一切、還是神祂自己呢⋯?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