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7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
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

Trust in the Lord and do good;
Dwell in the land
and cultivate faithfulness. (NASB)

— 詩篇:三十七3



有人說:『宗教都是在勸人為善』,但是基督教的信仰,卻是要讓我們看到『單靠人自己、我們是無法為善』。無論是這世上的道德、文化、教育、科技,或是人自己的知識、感動、意志、覺醒,都無法讓人為善。但神的方式,卻是藉著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贖罪救恩,洗淨人一切的罪,讓我們能與聖潔、公義的神再和好,並得著在耶穌基督裡的新生命,使我們的生命成為主耶穌『新生命的流露』,而不再是自己『舊生命的努力』。所以當我們覺得靠自己無法為善的時候,讓我們更多的『經歷神的信實』、更多的『倚靠耶和華而行善』⋯。



【筆後感言】

若有人問,有那一篇信息對自己的信仰影響最大?仔細思量,應該是幾年前在特別聚會中,聽到傅立德牧師所分享關於『律法與恩典』的信息。他提到平常我們與人分享『福音』,大都是在講『神的恩典』、也就是『神為我們所做的』,但是在對方信主之後,卻不再講『神的恩典』,而不斷以『神的律法』、也就是『我們該做什麼』,來要求別人、要求自己,忘記了我們不是倚靠自己的努力,而是要倚靠神、流露出主耶穌在我們裡面的新生命才能行善。是的,完整的『福音』不只是『靠主得救』,更是讓我們能『靠主得生命、得能力』⋯。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