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3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
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
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

I planted the seed, Apollos watered it,
but God has been making it grow.
So neither the one who plants
nor the one who waters is anything,
but only God, who makes things grow. (NIV)

— 哥林多前書:三6-7



當我們事奉神的時候,常常都只會看到、在意,神所感動、託付我們,自己為神所做的這一部份,卻沒有想到、看到,我們所做、所事奉的,只是神國事工的一部份而已。與其比較誰比較重要、誰做的比較好,其實應該看到我們都只是『拼圖、Puzzle』的一部份,而能彼此相輔相成,來完成神普世性的心意。今天我們能事奉,並不是我們比別人好、比別人行、比別人重要,而都是神的恩典。讓我們真是能心存謙卑、感恩,繼續擺上我們自己,彼此幫補、配搭,盼望神能藉著我們這些卑微的器皿,來成全祂永恆的心意、彰顯祂無比的榮耀⋯。



【筆後感言】

談到『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這段經文時,以前自己都是想到在患難、困苦、逆境的時候,但最近卻深深感受到,在成功、繁盛、順境的時候,其實也是神、而不是人,在其背後使萬事互相效力。而且不只是『萬事』,從許多自己所經歷的事上更是體會到,神也會使『萬人都互相效力』,不管是善人、義人、惡人、罪人,神都使用、來成就祂所要成就的事。所以自己真是不要小看自己、卻也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不要輕視人、卻也不要羨慕人、更不要與人來比較,自己專心做神要自己做的,讓神來成就祂所要成就的⋯。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