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7    


 
 

我的時候還沒有到,你們的時候常是方便的⋯。

The right time for me has not yet come,
but any time is right for you. (NCV)

— 約翰福音:七6



在這凡事講求快速的時代,人們什麼事情都是要『快、快、快』,在這樣的環境裡,我們在不知不覺中也漸漸變得不善於等候、或甚至是不願意等候。今天即使是神的兒女,也都是習慣於『想到就去做』、『想要就立即要』,我們常常都是按自己以為『方便的時間』行事,而沒有想到要按『神的時間』來行事。盼望耶穌當年向門徒們所說的這句話,也能成為自己每天生活中的提醒,讓我們不要都是以自己想要、自己方便的時間,以為『什麼時候都可以、Any time is right』,因為每一件事,都有『神最好的時間、The right time for God』⋯。



【筆後感言】

還記得第一次讀到耶穌所說這句話,心中感觸非常深刻,因為自己就是常常要求這位全能的神,能按我所想、所認為好、所認為方便的時間,來成就一切的事,而完全忽略這位全知、有智慧的神,是有祂更美好的時間。後來第一次看到這句經文英文翻譯的時候,更是莞爾一笑,因為耶穌說我們總是單純的以為『什麼時候都是好、都是對的,Any time is right』,真是真切的描述。後來父神真是藉著許多不同的事情,讓自己經歷、體會到『神的時間最美好、He makes everthing beautiful in His time』,也就慢慢懂得學習要耐心等候神的時間⋯。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