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4    


 
 

『愛』的相反,並不是『恨』,
而是『自我中心』。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the sermon『你所愛的是什麼?』at RCCC on 2012/07/29



我們常以為『愛』的相反就是『恨』,但是當我們『不愛』一個人的時候,不一定是『恨』那個人,只不過是我們在乎自己、過於在乎對方。我們並不是恨自己周圍的人,但只要以『自我』為中心時,我們也就沒有『愛心』了。不只是如此,若我們對人好,是希望對方對自己好、或期待對方有所回報,這也是『自我中心』、也不是真正的『愛』了。人自己真是很難有無私、源源不斷的愛,所以讓我們更多的來到『愛的根源』、我們的父神面前,讓神住在自己心裡,使我們能時時以神犧牲、無條件、恆久、不改變的愛,來愛我們周圍的人⋯。



【筆後感言】

在自己成長過程中,發現與周圍的人相處,無論是家人、朋友、甚至是主內弟兄姊妹,彼此並非『恨』對方,卻也沒有以『愛』相對待。而且人們還會包裝、偽裝自己的『自私』而向對方說:『我這麼做、我這麼要求,是因為愛你的緣故』,或是反過來說:『若是你愛我的話,就應該如何如何』,真是深深體會到『愛的相反,並不是恨,而是自我中心』。而這句話也成為自己在帶查經、主日學、證道、分享信息中,最常提到的一句話。真是求神時時光照,並成為我們愛的根源,使我們能以從神來、真誠沒有『自我中心』的愛來彼此相愛⋯。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