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1    


 
 

『經驗』是不能傳授的,
『經驗』是唯有從真正的『經歷體驗』中,才能得到的。

Experience cannot be taught.
Experience only can be gained through experience.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random thoughts on 2011/08/04



『知識』是可以傳授、但『經驗』卻是不能傳授的。即使我們把自己的『經驗』傳授給別人,對他們來說,那只是他們的『知識』而已,因為『經驗』是唯有藉著自己在生活、生命裡的『經歷體驗』才能得到的。所以讓我們珍惜、神容許自己在人生中所經歷的,也讓我們願意放手、使我們所愛的人也能有他們自己的經歷,因為一切的『經驗』,或好、或壞、甚至是痛苦的『經驗』,相信神都有祂的美意、都是對我們有幫助的。盼望我們能藉著這一切的『經驗』,去學習、成長,並能去體恤、了解,讓神藉著我們能更多幫助自己周圍的人⋯。



【筆後感言】

在自己成長過程中,常聽到父母或主內弟兄姊妹,分享神在他們生命中許多奇妙的作為。這些見證、故事,是非常感動、吸引人,但在自己遇見許多試驗、試煉、試探時,卻發現他們所分享的『經驗』,只是成為自己的『知識』,因為不是自己的『經驗』,所以也就沒有從其而來的『動力』與『信心』。直到後來親身經歷了神在自己身上許多的作為,這些『經驗』才真正成為自己的幫助。是的,『經驗』是不能傳授的,讓我們不只傳授,而是更多陪伴其他人走過生命的困境,體驗神的恩典美意,盼望這些經驗能成為他們將來更大的幫助⋯。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