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0    


 
 

"A gold medal is a wonderful thing.
But if you're not enough without one,
you'll never be enough with one."

『奧運金牌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物,
但你沒擁有時、若不滿足,
你擁有了、也還是不會滿足。』

— by Coach Irv
(who won an Olympic medal
but cheated in the next trying to get more)
from the Movie 『Cool Runnings』



在這部改編自真實故事的電影『Cool Running』裡,年輕的受訓選手,偶然發現他們這位看起來潦倒、不起眼的老教練,原來是奧運獎牌得主,但在隔一屆奧運比賽時作弊而被取消資格。他們問他為什麼會作弊,而這句話是這位教練的回答。是的,我們常常會以為『自己擁有了什麼、就會滿足,做了什麼、就會滿足』,但這句話給我們很好的提醒,『若沒擁有時不滿足,有了也不會滿足、If we don't satisfy without it, we won't satisfy with it...』。讓我們好好珍惜自己已經擁有的事物,盼望能像保羅一樣,學習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



#知足滿足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