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3    


 
 

信靠的人必不著急。

Whoever believes will not act hastily. (NKJV)

— 以賽亞書:二十八16b



在人生中,有兩個非常難學的功課,一個是『面對未知』,另一個是『長久等侯』,而這兩個功課卻又常常在一起,使我們需要『在未知中、長久等侯』。通常在這樣的景況下,人們總是會擔憂揣測、著急煩躁、焦慮不安,甚至會靠己努力、東嘗西試、四處亂撞。但若我們神兒女也是如此,那就表示我們自己對父神信靠的心,可能還是不夠的。盼望在這樣的景況,我們真是能來到父神面前、求主幫助,能在『面對未知』的時候『相信神』、在『長久等侯』的時候『倚靠神』,並有從神來的一個平靜安穩的心,因為『信靠的人必不著急』⋯。



【筆後感言】

自己實在不是一個善於背誦的人,所以不一定能完整的背誦很多經文,但有幾句簡短、又重要的經文卻是一定要熟背、一定要謹記在心的,而這句經文是其中之一。不單單是在未知中、長久等侯的時候,不只是事情沒有按自己計畫、想像發展的時候,現代人『快快快、趕趕趕、忙忙忙』的惡習更是很容易在自己日常生活中出現,這時真是要不斷默念這段經文:『信靠的人必不著急、信靠的人必不著急』來提醒自己。二零一五年開始撰寫曠野微聲沒有幾天就分享這段經文,我想不是『著急』,而是太需要用這句經文來提醒自己了⋯。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