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3    


 
 

真正的『傳承』,不是有人『丟』、有人『撿』,
不是有人『終止』、有人『開始』,
不是有人『掌控』、有人『被控』,
而是『傳』與『承』的人,
有一段『傳授』與『繼承』的『時間』與『過程』。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the sharing『事奉的傳承』at GCCC on 2016/07/02



無論是在『專業、Profession』上、『事奉、Ministry』上、甚至是『家庭、Family』裡,『傳承』都是非常重要的。若沒有『傳承』,就無法讓更多的人參與,許多寶貴的『知識、技能、訣竅、經驗』都會流失,很多的『工作、服事、事務、行業』都將無法繼續。但人們卻往往因著『自我、驕傲、掌控、不肯放手』等等原因,要不是『不傳、不承』,就是在交接時『有人丟、有人撿』、『有人終止、有人開始』,或是淪為『有人掌控、有人被控』的景況。今天我們是否願意看重、並付上時間與過程,來從事『傳授』與『繼承』的工作呢⋯?



【個人回應】

是的,『傳承』是要有人願意『傳授』、也要有人願意『繼承』。求神幫助自己,無論在專業上、事奉上、在家庭裡,都能帶著良善、忠心,做一個願意虛心『繼承』、也願意大方『傳授』的人⋯。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