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7    


 
 

It wasn’t bad circumstances, bad luck,
or bad people that were causing my unhappiness.
It was bad choices.
I had no control over events,
but I was still free
to choose how to respond to them.
When I accepted responsibility
for making better choices, life got better.

會使人不快樂的,並非是不好的環境、不好的運氣、
不好的人,而是自己不好的決定。
我們無法控制外在所發生的事,
但卻可以選擇自己要如何去回應。
當我們願意承擔責任、去做更好的決定時,
我們的生命也必會更好。

— by Hal Urban
from his book 『Life's Greatest Lessons: 20 Things That Matter』



在創世之時,神給予人的禮物之一、就是『自由意志』,神賦予人的責任之一、就是『管理萬物』,而這兩者都牽涉到我們如何在每天生活中來做各樣的『決定』。包括主動的決定,去使用神所託付的時間、恩賜、財物、與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也包括被動的決定,去回應發生在自己周遭大小的事。當遇見憂慮、壓力、恐懼、未知,我們也可以決定自己承擔、或是將這些交託在愛我們的天父手中。是的,在生活中,我們若不做決定,其他人、事、物就會替我們做決定。今天我們是否願意尋求神的智慧,在每件事上都能做合神心意的決定呢⋯?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