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4    


 
 

One of the fine arts of gracious living
is the art of living freely with our critics.
When we have the grace to be free
in the presence of those who judge our lives
and evaluate our actions,
we have Christian freedom.

能夠活得很優雅的藝術之一,
就是如何能自由的與批評我們的人相處。
能以從神來的恩典,
與論斷我們生命、評估我們行為的人相處、
而不被捆鎖,這才是得著在基督裡的真自由。

— by Lewis Smedes



耶穌說,祂來、是要使『被擄的得釋放、受壓制的得自由』,不只這些外在有形的捆鎖逼迫,更是許多內在無形的束縛壓制。其實人們可能都被各式各樣的『成癮症、Addiction』所束縛而不自知,而其中之一,就是『想要被認可症、Approval Addiction』。我們從小是否都希望不斷受到人的認可與稱讚,以為若沒有人的認可,就沒有自己的存在價值和意義呢?但是要記得,父神創造我們、耶穌為我們捨命、聖靈住在我們裡面,讓我們不要輕看神賜給自己的生命、恩賜、與計畫。今天我們是否願意單單求神喜悅,得著在基督裡的真自由呢⋯?



【筆後感言】

身為傳道人的兒女,自己從小不只是有『完美主義者、Perfectionism』的傾向、更是有很嚴重的『想要被認可症、Approval Addiction』,不斷想要得到別人的認可與稱讚,若是沒有,就會以爲自己沒有任何存在的價值和意義。不只是如此,還會將別人對自己的評語或建議視為批評,更是非常難與這些批評自己的人相處。但是感謝神的恩典,讓自己建立起在主裡的『自信心、Self Esteem』,慢慢體會到神的心意不是要自己『完美無缺』、而是要不斷在主裡『長大成熟』,因而嚐受到『被擄的得釋放、受壓制的得自由』,真是非常感恩⋯。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