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6    


 
 

人不制伏自己的心、
好像毀壞的城邑沒有牆垣。

Those who do not control themselves are
like a city whose walls are broken down. (NCV)

— 箴言:二十五28



我們的心,常常會因著周遭的人、事、物、環境,受到許多外來的攪擾、攻擊、試探、與傷害,所以在箴言中很清楚的提醒我們,要『保守、 Guard』自己的心、勝過保守一切。但我們的心,不只會受到外在的影響,若是不能好好的控制自己的『思想、情感、意志』,而時時任憑自我『慾望、Desire』、『幻想、Illusion』、『情緒、Emotion』、『激情、Passion』、或『負面思想、Negative Thinking』的氾濫、捆綁、駕馭,那也等於是沒有『保守』自己的心。今天我們是否願意時時倚靠聖靈,好好建立『自制、Self Control』的能力呢⋯?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