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5    


 
 

Realistic acceptance of a man means,
loving a man today for who and what he is,
not for what you would like
to help him to become tomorrow.

真實的『接納』,
是接受並愛對方、現今是什麼樣的一個人,
而不是接受或愛自己想要改變對方、
將來成為什麼樣的一個人。

— by Josh McDowell
from his book『The Secret of Loving』



在男女交往的過程中,有兩個很大的陷阱,一個是喜歡上自己所幻想的對方,而沒有、或不願意去認識真正的對方;另一個是不斷努力想要改變對方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但其實『彼此相愛』的第一步,是『彼此接納』。就像這句話所說,是接受並愛對方、現今是什麼樣的一個人,而不是想要改變對方、將來成為什麼樣的一個人。神愛我們、神也接納現在的我們,祂更盼望我們在祂的愛中、能彼此接納現在的對方。今天我們是否願意像基督接納我們一樣,在親情、友情、愛情、更是在神的家裡,能接納彼此的不同、接納彼此的不成熟呢⋯?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