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3    


 
 

常存信心、和無虧的良心。
有人丟棄良心,就在真道上如同船破壞了一般。

Cling to your faith in Christ,
and keep your conscience clear.
For some people have deliberately
violated their consciences; as a result,
their faith has been shipwrecked. (NLT)

— 提摩太前書:一19



神兒女們都知道,父神在我們身上所看重的,是對祂的『信心、Faith』、與內在的『品格、Character』。但這段經文,也提醒我們另外一個非常重要的,就是我們內在的『良心、Conscience』。什麼是『良心』呢?有人說是自我辨別『是非善惡』的『道德感』,但是更重要的,是一個人的『自省能力』,懂得體貼神的心意、記得耶穌的話語、並接受聖靈的感動,而能向自己的心說話,像在詩篇裡的大衛,常常對自己說:『我的心哪⋯我的心哪⋯』。求神幫助我們,在自己生活生命中,不只相信祂,更能常常以『無虧的良心』來自省⋯。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