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9    


 
 

If we don’t love God, we will not truly love
our co-workers and the other people
who come into our sphere of influence;
and then leadership will become dictatorship.
The key word will be “authority”
and soon we will become “authoritarian.”

若我們不愛神,也就無法真誠的去愛我們的同工,
去愛其他在自己周圍、我們可以影響的人。
這時,『領導』會成為『獨裁』,
不斷強調的是『權威』,
也就在不自覺中成為一個『主張服從權威』的人。

— by Dr. Warren W. Wiersbe
from his book 『On Being a Leader for God』



在這世上,神在我們周圍擺了很多負責領導的人,無論是在家庭、學校、職場、社會,甚至是在教會團契裡。但這些『領導』會成為『獨裁』的因素是什麼呢?主要是因著心中的『驕傲』,當領導者將被領導者所託付『領導的崗位』成為『在上的地位』而濫用所被賦予的權力時,『獨裁』就產生。但這句話也提到另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沒有愛』。當人不愛神、不願意謙卑順服神,也沒有『從神來的愛』去愛所領導的人時,『領導』就很容易成為『獨裁、權威』。願我們時時儆醒、謙卑、敬愛神,做一個有『從神來的愛』的領導者⋯。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