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2    


 
 

萬軍之耶和華說,
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
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You will not succeed by your own strength
or by your own power, but by my Spirit,"
says the Lord All-Powerful.  (NCV)

— 撒迦利亞書:四6



當人們遇見很大的挑戰、難處,往往都是以自己的能力、才幹,去面對、解決。若是不行,就會嘗試尋求別人的幫助,盼望能以別人的勢力、才能去解決。對於神兒女,並不是說我們不可以這麼做,但是這句經文卻提醒了我們更重要的原則。首先是我們『倚靠』的對象,不是別人、不是自己,而是愛我們的天父,因為所有的能力、才幹,都是神託付給人的,讓我們記得『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而且我們真正該倚靠的不是勢力、才能,而是『神的靈』。我們是否願意時時等候、順服、倚靠神的靈,讓神來掌舵,引領⋯?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