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3    


 
 

為什麼乃縵將軍要在約但河裡沐浴七回,
大痲瘋才得醫治?
為什麼伯賽大的瞎子要耶穌按手兩次、
瞎眼才得復原?
為什麼伯大尼的拉撒路生重病時,
耶穌沒有立即去醫治他?
因為神在醫治人的時候,
也看重、並要塑造人的『耐心』與『信心』。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random thoughts on 2018/08/02



愛我們的天父、憐恤人的父神,是非常在意我們人的疾病、傷痕,無論是身體上的、或是心靈上的。若人願意虛心到祂面前,祈求祂的憐憫醫治,全能的神必會按祂的旨意、時間、方式,來醫治我們。只是人們都非常心急,往往期待這位全能的神,可以立即帶來醫治、盼望瞬間得著痊癒,卻忽略了神還有祂的美意,就是要塑造我們有更多的『耐心』與『信心』。神不只是看重『結果』、更是在意『過程』,祂不只在意我們現在的『生活』、更看重我們永恆的『生命』。我們是否願意在神醫治、撫癒的過程中,也能塑建更大的耐心與信心⋯?



【筆後感言】

在研究所時,自己所主修的是『工業工程、Industrial Engineering』這個領域。單單看系名,是不容易知道所學、所研究的是什麼,但簡單的說,無論在各個行業、只要跟『Cheaper、更便宜,Faster、更快,Better、更好』有關,或是說跟『金錢、Money,時間、Time,品質、Quality』有關的,都是這個專業所研究的對象。只是多數人都知道,這三個目標是很難同時達到,而世人所看重、選擇的,大都是『快速』與『得利』,但在神的眼中,祂所更看重的是人、與人在永恆裡的『品格』和『與神的關係』,今天自己所看重的是什麼呢⋯?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