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1    


 
 

Don't look at Christ through our circumstances;
rather,
look at our circumstances through Christ.

讓我們不要從自己的處境中來看神,
而是從神的眼光來看我們的處境。

— by Dr. Warren W. Wiersbe
from his book 『Be Joyful』



我們常常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挑戰、困苦、難處臨到自己身上,無論是面對將來的未知、等候、懼怕,或是人與人之間的摩擦、壓力、不合。當我們在這些景況下,真是不能明暸神的心意是什麼,甚至會懷疑神的同在、懷疑神的大能、懷疑神的屬性。但是讓我們記得父神所說:『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詩人所說:『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保羅所說:『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是的,我們是否願意不從自己的處境來看神,而是從神的眼光來看自己的處境呢⋯?



【筆後感言】

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Personality』,有人『積極』、有人『消極』、有人『樂觀』、有人『悲觀』。自己一直是一個又『消極』又『悲觀』的人,雖然不喜歡、不欣賞,但多年來,卻也沒有多大改變。等到信主之後,才慢慢認識、體會到,『個性』其實也是神所造、所賦予每個人『恩賜、Gifts』的一部份,沒有什麼好與壞,每個人就是不同。但自己真正需要改變的,是學習如何來看事情。過去因著自我中心,往往都是從自己的處境來看神,但真正需要做的,是要從神的眼光來看自己的處境。這改變、對自己真是一個很大的幫助⋯。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