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3    


 
 

無論是尋求神在自己身上的旨意、
或是發掘神給自己所賜的恩賜,
都是要經過『探索、Explore』、
『發現、Discover』、『確認、Confirm』、
『回應、Response』這四個步驟。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random thoughts on 2018/01/22



在神兒女的生活、生命中,我們常常會尋求、想要知道神在自己身上的旨意是什麼,特別是遇到在專業工作、婚姻家庭、事奉服事上許多重要的決定、抉擇,我們真是盼望神能讓我們清楚知道祂的旨意是什麼。當然父神是可以用『超自然、Super Natural』的方式,來讓我們知道祂的旨意,但大多時,就像亞伯拉罕要他的老僕人去為以撒尋找婚姻的對象,神卻是要我們一步一步去『探索、發現、確認、回應』祂在我們身上的美意。不只是神的旨意,我們也是要經過這些步驟,去發掘神所給自己的恩賜才能,我們是否願意有耐心的去尋索呢⋯?



【筆後感言】

在這凡事講求快速的時代,人們所看重的往往是『事情』,所專注的是如何將事情做的好、做的快;對於神,祂並不是不在乎『事情』,只是祂更看重『關係』,特別是一個親密、愛的關係。在過去、當想要尋求神在自己身上的旨意、或想發掘神給自己的恩賜時,所期盼的,常常是從神來清楚、快速的『告知』,但父神卻常常是有耐心、按部就班的引領自己經過『探索、Explore,發現、Discover,確認、Confirm,回應、Response』這些不同階段。『人生是個冒險、Life is an adventure』,但卻是有愛自己的天父同行,真是何等美好⋯。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