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3    


 
 

When you are poor in spirit, you accept others...
That does not mean you always agree with
what they are or what they do,
but you accept them just the same.

虛心的人,會去接納別人⋯
這並不表示自己一直是
同意對方的為人、或是他們所做的事,
但仍是會接納對方。

— by Dr. Warren W. Wiersbe
from his book 『Heirs of the King: Living the Beatitudes』



當人們不能去接納一個人,總以為是因著『對方不好』的緣故,但其實是因著『自己驕傲』的緣故。當我們『自以為是、自以為比對方好』,心中往往就會鄙視對方,以致於不能接納對方。我們也常常以為,自己並不同意對方的所想、所說、所做,也不欣賞對方的為人,怎麼能接納對方呢?但這句話卻提醒我們,『接納、Accept』與『同意、Agree』是兩回事,我們並不是什麼都要『一致、相同』,才能去『接納』對方,就如神在我們還不完全的時候,就已經先接納了我們。求神真是賜給我們謙卑的心,使我們也能去接納自己周圍的人⋯。



【筆後感言】

自己過去學不會『虛心』、學不會『接納』最大原因,可能是不知道原來『接納、Accept』與『同意、Agree』是兩回事,以為『接納』對方,就是要『同意、認同』對方。但在年邁的父親因腦出血而失憶、失智之後,神讓自己不斷學習,雖然自己對父親失憶、失智之後所做的事、所說的話、所展現的態度,非常的不認同、更不會讓他任意妄為而傷害了他自己;卻是要從心裡學習去『接納』對方、『接納』對方失憶、失智的這件事實。就像父神接納了我自己,現在也更多求神幫助,能去接納這些失憶、軟弱、有疾病、有罪、不完全的人⋯。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