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0    


 
 

從一九七二到一九九四年,我演了一百部電影,
在所有的角色裡,最難演的、
是在真實人生中的自己,我演自己演得最差。

— by 林青霞
from「龍應台文化基金會」演講座談會:「青春、夢想、歲月,從窗外談起」in 20099



很多人覺得,在人生的舞台,自己只是一個沒有人注意、默默無名的小角色。但保羅說:『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其實在父神眼中,每一個人都是自己人生中的主角,祂為我們預備了劇本,並帶著愛心,步步導演、引領。只是多少時候,我們在生命中卻不斷偏行己意,按自己的意思、隨性而演。到一個程度,當我們回顧自己的人生,只會感受到摩西所說:『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歎息⋯』。盼望我們真是能回到神的面前,不要小看自己,更認清自己的角色,能按這位全能、全知、全善的神,祂的美意,來演好自己⋯。



【筆後感言】

在台灣、甚至在全世界的華人圈子裡,大概沒有人不知道『林青霞』這位有名的女演員。在她的演藝生涯中,她曾演過一百部電影。二零零九年,她接受台灣的女作家龍應台的邀請舉行演講,回顧了她的演藝生涯。在演講中,她回想了自己所演的一百部電影,卻忽然說了一句:『在所有的角色裡,最難演的、是在真實人生中的自己,我演自己演得最差』,當時帶給自己很大的感觸,因為她所說的,與摩西在詩篇九十篇所說:『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歎息⋯』互相迴響。是的,我們都需要神在我們生命中,幫助我們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