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5    


 
 

耶和華阿、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
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儆醒。

In the morning, O Lord, You will hear my voice.
In the morning I will lay my prayers before You
and will look up. (NLV)

— 詩篇:五3



每天早上,當我們一睜開眼睛,自己最先會想到、會去做的,是什麼呢?可能大多數人所想到的,都是當天自己所需要做的事,接著就匆促起床、急忙投入日常的生活當中。其實每天我們第一個意念,應該是感謝賜生命氣息給我們的主,因祂在這世上又賜給我們新的一天;我們第一件該做的,是先來到父神面前,尋求祂的心意、與祂在新的一天所要託付給我們的,並將自己計畫要做的事,交託在神的手裡,求祂帶領保守。就像這位詩人所說,早晨父神必聽我們的聲音,我們是否願意在每天清晨,向祂陳明我們的心意,並仰望祂的引領呢⋯?



【筆後感言】

十多年前,有一次到波士頓探訪親友,住在別人家,隔一天早上隱隱約約聽到一段非常優美的歌聲而醒來,歌詞是:『耶和華,求你留心聽我的言語,顧念我,我的心思⋯』,那是自己第一次聽到『早晨的聲音』這首詩歌,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他們家的女兒,把這首詩歌設為早晨鬧鐘的音樂。當更進一步去了解歌詞時,發現是以詩篇第五篇的經文寫成,提醒早晨醒來第一件事,應該是感謝這位賜生命氣息的主、又賜下新的一天,並尋求祂對自己在這新日子的心意。自己後來也把這首歌設成鬧鐘的音樂,期盼也能成為自己每天早晨的禱告⋯。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