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0    


 
 

這有何妨呢?或是假意、或是真心,
無論怎樣,基督究竟被傳開了,
為此我就歡喜、並且還要歡喜。

But what does it matter?
The important thing is that in every way,
whether from false motives or true,
Christ is preached.
And because of this I rejoice.
Yes, and I will continue to rejoice. (NIV)

— 腓立比書:一18



在與主內弟兄姐妹同工時,因著人的老我與靈裡的不成熟,彼此心中會有些『困擾、Bothering』、『不平、Upset』。當我們禁不住向其他人訴說、抱怨,甚至當面指責對方時,常常會造成神家中許多的衝突、不和。保羅卻在這裡提醒我們,不要只從自己眼光,而是要從神國的眼光來看這些事,並給我們一句很重要的話:『這有何妨呢?What does it matter?』別人搶功、這有何妨?別人得虛名、這有何妨?我們受委屈、這有何妨?讓我們學習時時帶著『歡喜、Rejoice』的心,能為人蒙福歡喜、為神旨意成全歡喜、為福音廣傳而感到歡喜⋯。



【筆後感言】

人的『自我中心』與『自以為義』,常常會讓我們很容易去『批評論斷、打抱不平』,也常常會在自己心中『在意得失、斤斤計較』,即使是信了主,許多神兒女也還是如此,造成教會裡、教會外,許多的紛爭與不和。坦白說,自己過去也常常處在這樣的景況中,直至有一次聽到一位外來的講員傳講這『這有何妨』的信息,鼓勵我們心中要常常默念思想這句話,才漸漸得以改變。是的,若是相信在一切的事上『神已知道、神必掌控、神得榮耀、己得造就、人得祝福』,那所發生的一切事情,不就都可帶著『這有何妨』的心態去面對了呢⋯?


SITW - Home Page